吳可澄同學

於2022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取得2科5*級、2科5級,現就讀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學士學位課程。(吳可澄同學畢業於循道學校)

六年前,一個懵懵懂懂的女孩走上斜坡,那時候的她,除了能畫出幾幅尚算不錯的圖畫,她自認沒什麼值得驕傲的地方。

 

我從不追求成為「搏盡無悔」的學霸,我討厭在書桌前坐上七八個小時,總把時間放在興趣愛好上。以前的我認為摘星名單上一定不會有我的名字,現在的我卻十分慶幸自己入讀了循道中學,一所注重全人教育、多元發展的學校。在老師的鼓勵下,我修讀了感興趣的視覺藝術科,學校更提供了不同的學習機會給我,例如擔任美術學會副會長、參加不同的美術比賽、參與聯校視藝展、設計活動海報及徽標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獲得學校推薦,參加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的「校園藝術大使計畫」。在活動中,我和來自其他學校的校園藝術大使交流心得,互相學習,更參與了不同的藝術活動,把藝術推廣至社區,開闊眼界。學校讓我知道,除了學業成績,藝術才能也同樣值得欣賞,每個人都可以發光發亮。

 

在學業方面,經過老師悉心安排的有趣課堂,我亦發現了自己對不同學科知識的興趣,特別是中文科。記得在初中的時候,老師用VR教導我們作文,當我嘗試用文字形容VR眼鏡中栩栩如生的景象,我才驚覺中文原來可以這麼有趣,並不如印象中沉悶枯燥。在老師的鼓勵與讚賞下,我獲得了修讀中國文學科的勇氣和自信,更在中學生涯踴躍參與中文的活動,例如擔任學校文集《循心》的編輯、參與聯校文學營、參加四川文化交流團等,令我獲益良多。

 

歲月流逝,木棉樹花開花落的第六年,終於成熟的棉絮將隨風飄落,離開孕育他們的樹幹,繞出校門,飄到世界不同的角落,釋出黑色的種子,把木棉樹幹的營養傳播、承傳開去。六年後的今天,女孩終於能充滿自信地走下斜坡,大聲的告訴別人,我來自循道中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