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熙敏同學

余熙敏同學 於2020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取得一科5**級、三科5*級和一科5級。 現就讀香港大學。 (余熙敏同學畢業於黃埔宣道小學)
  • 六年的時光悄無聲色地從指縫溜走,同時亦宣告中學生涯的完滿結束。在校的六年裏,在老師的悉心教導和學校以全人發展為目標的栽培下,我從懵懂的中一學生成長為能獨當一面的準大學生。

    在學業方面,我校注重師生之間的交流,鼓勵學生上堂踴躍發問。而隨着科技的急速發展,我校亦引入網上學習軟件,讓學生能在課堂即時遞交課堂作業。老師會即場抽取學生的答案評改,指出常犯錯誤或注意事項,讓學生對課題有更深刻的認識和更透徹的掌握。

    在學業以外,學校對學生的全面發展同樣予以高度的重視,提供大量參加實地考察、課外活動的機會。我們能在通識課走出課室,在油麻地舊區一帶考察,認識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建築、果欄等地;生物科老師亦安排我們到米埔參觀,認識紅樹林,從而加强我們對「生態系統」一課的掌握。與此同時,學校為了拓寬學生的視野,給予學生各種海外交流的機會,且主題多元,包括學術交流、環境保育、升學路向等。我曾以交流生的身分到訪新加坡和英國的學校,與當地學生一同學習,了解當地的學習文化、模式和風土人情。此外,我亦到過丹麥、瑞典去了解當地的環境保育工作、可再生能源的發展。


    六年轉瞬即逝,終歸要離開這所學校,踏上人生的新征途。任憑時光荏苒,循道中學永遠是我的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