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的足跡

當初為何會為屈華恩報讀循道中學?

我和我先生起初為華恩選擇報讀循中是考慮到教學語言,我們希望華恩能入讀英文中學。另外,我們都認同學校以基督教辦學的理念,這樣,學生能在這裡有較全面的發展。我們還考慮到循中校風純樸,因此選擇了這所學校。

 

在六年的中學生活當中循道中學如華恩潛能

在這個山頭,學生們都很開心,除了因為他們能愉快學習,還有賴學校提供豐富的課外活動。例如華恩參加了加拿大領袖訓練營後,成長了不少。在領袖訓練營中他學習如何在外國生活、適應不同的文化、如何與不同人相處。訓練營完結後,他更熱烈地與我們分享他的得著。

 

學校也有給予同學選舉的機會,如以選舉形式選出學生會,讓他們學習如何組織一個學生會。華恩當年也有參與學生會選舉,嘗試競選成為主席,並在內閣中認識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學生會的工作讓他有機會代表學生與老師聯絡、溝通,接觸外界,學習委身服務他人、互相幫助。這些經驗讓他在中學生涯中,不只在學業上有增長,同時學習互助、合作,我相信華恩他日踏入社會,接觸到不同的人時,也能應付自如,毫不畏懼地去參加各樣活動。

 

你認為循道中學的校園氛圍如何幫助華恩成長?

我很欣賞學校籌辦的「師兄師姐計劃」,邀請一些已畢業的師兄師姐,與師弟妹分享學習心得;或邀請已投身社會工作的師兄師姐,分享選科、選擇行業的考量。因為大家都是在循中讀書,所以同學更願意分享自己的心事、看法。這個計劃使同學透過學校為平台,擴闊眼界,及早了解自己可以選擇的科目和行業,作好準備。當前路變得清晰後,讀書也會加倍努力。

 

所以,我也誠心地希望你們的小朋友也能入讀循道中學,參與這些多姿多彩的活動。

 

 

家長蘇嘉麗

2019年度中六畢業生屈華恩

屈華恩同學現於香港城市大學就讀法律學榮譽學位課程

 

* 屈華恩同學曾任2017-18年學生會主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