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滿關懷

當初為何會為心恆和見恆報讀循道中學?

起初我們為心恆選擇報讀循中是因為我們十分認同和喜歡循道衛理教會致力發展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同時考慮到學校基督教的背景,因此選擇了這所學校。在兒子就讀期間,我們更能體會到同學以至師生間的關係相當緊密,相處融洽。樂見兒子能在美好的校園環境成長,因此到後來見恆需要報讀中學時,我們也毫不猶豫地為他報讀了循道中學。

 

在中學生活當中,循道中學如何幫助心恆和見恆發展潛能?

有賴學校對全人教育的重視,很高興兒子們都能參與多元的課外活動,獲得了難能可貴的經驗。例如在體藝方面,心恆在學校參加了羽毛球隊,也學習了演奏電結他;見恆則參加了籃球隊,更和其他同學組了樂團進行音樂創作。這令我們感受到學校真的給了很大的自由度予學生,無論學生希望學習或向其他方面的活動發展,教職員都會盡力支持和教導,為學生提供最合適的學習環境。

 

此外,學生更能向學校申請不同的獎學金,以資助他們到海外交流,我認為這是十分難得的。以心恆和見恆為例,他們都曾經分別到新加坡和英國交流。透過在外地獨立處事以及在其他院校的參觀中,他們與其他國家的學生交流,這不但能夠令兒子們增廣見聞,亦可從中建立他們的自信心。我相信這些特別的經歷和體驗對他們未來的學習和處事上都很有幫助,十分感激學校為他們提供了這些寶貴的機會。

 

心恆或見恆在中學生活期間有甚麼難忘的事發生嗎?

記得心恆在中一入學的時候意外在運動時受傷,心情相當低落。但循中的師生十分關心他,不但在他上課和下課時幫助他收拾物品及提取書包,平常在學校走動時也會處處照顧他。有賴師生的幫助,心恆很快便平復了心情,享受中一的新生活。當時兒子告訴我大家對他的關愛後,我真的十分感動,亦更確信了循道中學真的有如其教學宗旨般,致力為學生提供充滿關愛的成長環境。

 

家長 黃志麗女士

 王心恆同學於2019年中六畢業後, 於香港大學就讀 

 王見恆同學現就讀中五 

 兩兄弟畢業於循道學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