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

當初為何會為周駿報讀循道中學

作為家長,我們可以仔細思考兒女需要一個怎樣的讀書環境,也可以帶他到不同的中學參觀。對我和先生來說,報讀中學的前提是學校的程度合適,同時我們希望報讀校風優良的英文中學。但在過程中,我和先生也會與周駿一起討論,畢竟讀書是他個人的事。另外,周駿本身不是太好動,所以我與先生也相信一所男女校會更適合他。

 

除了學習環選校時還有其他考量嗎

我們認為中學不只是讀書,而是應該參與不同的群體生活,所以希望周駿升上中學後,能參與多元化的課外活動。

 

經過仔細考量後,為何為周駿報讀循道中學?

我們非常認同循中的基督教辦學理念,也欣賞學校校風優良,以及老師用心教學、悉心栽培學生。集合了不同的考慮後,我們最終還是認為循道中學非常適合周駿。

 

周駿升上循道中學後有怎樣的發展?

以往周駿比較內斂及文靜,升上中學後,他開始願意從不同的方面作出新嘗試和挑戰,令我非常驚喜。例如去年起,周駿開始參加了中文辯論隊、鼓班及漫畫班,今年更加參加中文戲劇社和排球隊,對他來說這都是新的嘗試。在循中,周駿更有機會參加不同的比賽,如數學比賽、領袖訓練計劃及音樂短片比賽。這些多姿多彩的活動都讓周駿開拓視野,豐富識見。

 

升中對於小六學生來說是重大的挑選,你認為循道中學如何幫助周駿適應中學生活

在適應方面,我認為老師付出了不少。升上中學後有很多轉變,在學習上,不再像小學一般只重背誦。我們留意到循中的老師用心教學生不同的方法去拆解問題。當然同學也需要自己嘗試運用,才能掌握所學加上學校開始運用到iPad教學,留意到學校在不同的學科上,把資訊科技的元素加入課堂當中,令教學質素不斷提升,也令課堂變得更加有趣。

 

同時,我很欣賞同學之間的朋輩關係,周駿經常會提及師兄師姐如何去幫助他們及帶領他們成長。在考試期間,周駿亦有相約同學們一起溫習,互助幫助,了解大家不明白的地方後再互相教導。這些相處融合的環境令我們感到感恩和開心。

 

 

家長 蔡韶珊

周駿2018年畢業於循道學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