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悅翹同學

蔡悅翹同學 於2020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取得一科5**級、一科5*級和三科5級, 現就讀香港中文大學 。 (蔡悅翹同學畢業於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

那陡峭的斜坡承載我的六年情,木棉絮的飄落我也看過六遍了。這刻,步履依舊,儘管多不情願,回憶也終究要隨着木棉絮飄走。 我十分慶幸自己入讀了一所十分注重全人發展的中學,而且從一入學時便深切感受到學校對此的執着。還記得在中一那年,當學校得知我懂得吹奏長笛時,便鼓勵我參加管弦樂團,因而獲得多次難得的演出機會。這不但增加了我的自信,更培養了我對音樂的興趣。在中三時,我和同學們參加了政府舉辦的「慳電熄一熄青年獎」的比賽,有幸得到老師的幫助和支持,最後獲得了白金獎,更可到丹麥和瑞典交流,難能可貴的機會讓我能與當地人分享各地的環保文化,並拓寬眼界,真令我獲益良多。 在知識學習方面,學校打破一貫沉悶、僵硬的填鴨式教育,而是注重教學的趣味與靈活性。例如在通識課中,老師曾帶領我們一起走出課室,聽着導航,邊走訪油麻地戲院和果欄,邊學習油麻地的文化遺產和歷史。比起冷冰冰的文字,這種教學方式實在有趣、有意義得多,也令我們更了解課程內容。 除了學校的全人發展,我也喜愛師生間亦師亦友的關係。還記得由中四開始,我與同學們都會定期到學校的實驗室和班主任用膳。伴隨着食物的是老師對我們的關懷,大家閒聊近況、開開玩笑,更一起查考聖經和禱告,互勵互勉,因而紓緩了緊繃的心情。可見老師們不只注重我們的學業,還十分關心我們的身心發展。這個溫暖的畫面,應是我一輩子都忘記不了的。 木棉絮飄落六遍了,我也是時候要和母校依依惜別。感激得到母校和老師的悉心栽培,讓我度過了這愉快而充實的六年,並長出了粗壯的樹幹,一步一步引領我開花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