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綺庭同學

2017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兩科5**級、三科5*級佳績及一科5級佳績,現就讀香港大學。

胡同學於大學表現出眾, 2018-19年度榮獲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士(政治學與法學)院長嘉許(Dean's List)

(胡綺庭同學畢業於九龍婦女褔利會李炳紀念學校)

  • 現在的我能很驕傲地說一句我曾是循道中學的學生。這六年匆匆過去,我在這裏不僅取得在學業上的成就,我還培養起其他方面的技能,更建立了與同學、與老師之間的深厚感情。

     

    從中一開始,我是羽毛球隊的隊員。學校每星期都會為我們安排練習的時間,又鼓勵我們參加不同的校外比賽,讓我們的中學生活不光是學術活動。除了體育上的支持外,我也加入了中文辯論隊。我們參加了各種校外辯論比賽,提升自己的思辯能力;同時擔任小導師,帶領中三的師弟師妹初次接觸辯論,在校內弘揚辯論風氣,也收薪火相傳之效。

     

    當我慢慢踏進高中生活,就感覺到學校給予高中同學的支援更是周至。老師們為了提升我們的說話能力,安排了小組輔導班,又組織了聯校活動,讓我們對文憑試有較充分的準備。學校亦針對現今青年人對前路感到迷茫的問題,特意為我們安排生涯規劃的課堂,邀請不同的講者蒞校分享經驗,好讓我們了解自己的興趣,在畢業後選擇合適的道路。

     

    在這六年中讓我最難以忘懷的,是師生以及同學之間的情誼。循道中學的每一位老師不只着眼於學生的學業成績,甚至連學生的家庭及健康狀況也會時刻關注。我相信在畢業以後,學校的老師都會成為我的朋友,彼此之間的連繫並不會因我離開學校而中斷。至於友誼,有人說,中學的朋友是一輩子的,我的確認同這句話。在自己的班上,每位同學都付出真心待人。我知道雖然畢業後我們再也不能每天相見,再也不能在同一個教室上課,可是我們的友誼之路還是漫長修遠的。

     

    往後的日子不能每天都走上學校這長長的斜路,未能每天都與老師及同學相見。但我知道循道中學永遠是我的避風港,不論在外遇到甚麼困難,只要回到學校來,老師們也會聆聽我的話,做我最強的後盾。謝謝你,循道中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