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翺同學

梁翺同學 於2020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取得三科5*級、一科5級,現就讀香港大學。 (梁翺同學畢業於循道學校)
  • 學校採用不同的學習形式,除了傳統教學,也積極使用電子教學軟件,而且一些學科也有外出學習的機會,令我們的學習體驗更為豐富深刻。每位老師的教學方式雖有不同 —— 有些喜歡開玩笑來增添學習氣氛,有些會自製筆記令同學更易記下學習重點;有些則會與同學一起做練習,並肩作戰 —— 種種都能增加我們的學習效能。而且,一些老師在下班後仍會透過通訊平台為我們解答學業上的疑難,放學後又會抽時間為我們補課,令我們能追上學習進度。在循中的學習不但多姿多彩,而且卓有成效。

     

    除了學術方面,學校亦會舉辦不同課外活動,令同學在非學術的領域一展身手。記得我在初中時獲課外活動的獎學金,讓我能拓展視野,涉獵更廣,從而找尋自己的興趣。在高中,我在本校戲劇班有幸作編劇一職,與團隊製作戲劇,給同學欣賞。到英國的交流體驗也讓我學習適應新環境,與不同的人相處,結交跨國朋友。另外,我也與同學組成學生報出版委員會,擔任總編一職,記錄循中生活,也令我更了解我校。這些課外活動除了令我在學習以外找到樂趣,也令我增進不同方面的技能。

     

    學校不但是學習之地,也是建立關係和友誼的地方。同學們在空閒時會與老師談談天,老師亦不介意花時間認識我們,彷彿好友之間的相處。而同學之間也會互相扶持,假期出外遊玩,建立深厚的感情。記得我班在正式上課的最後一天與班主任飲茶留念,真令人難以忘懷。但願我們與同學、與老師的友誼永不斷!

     

    木棉隨風飄落,落在布滿痕跡的斜路上。我慶幸自己在這條斜路上也留下過足跡,同時也感謝循中在我人生中刻下的印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