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琬旻同學

於2019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一科5**級、兩科5*級、一科5級佳績,現就讀香港中文大學 。
(林琬旻同學畢業於循道學校)

  • 穿着畢業袍,戴着四方帽,六年的中學生涯完滿結束。在這六年間,我老師的悉心教導下,在學業上有很大的進步。

    學校的教育絕非填鴨式學習,不局限於傳統的單向知識灌輸,反而加入了許多有趣的元素,如中文科引入虛擬實境技術,使學生如親臨現場,觀察到場景的一草一木,提升寫作時的細節描寫能力。又如文學科利用網上軟件教學,不但生動有趣,更增添師生之間的互動。種種創新的教學方式,使學習內容深刻、透徹,而非流於表面。

    在學業以外,學校也十分重視全人發展,給予了我們參加實地考察和課外活動的機會。如我們能在文學課走出課室,到街上觀察小店的光景,從而增加寫作的靈感。學校也致力開闊我們的眼界,提供林林總總的海外交流機會。我曾到過敦煌、西安、上海、台灣等地交流,每一次都使我更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和歷史,學習到異地文化。

    六年過去了,這麼精彩的中學生涯也到了尾聲,但這不代表從此斷絕與母校的情意,學校的栽培和老師的關懷會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