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華恩同學

於2019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兩科5*級、一科5級佳績,現就讀香港城市大學 。
(屈華恩同學畢業於循道學校)
  • 學校提供充裕的資源及機會,使我在學業、課外活動、靈命等方面均衡發展。我曾於2017-18年度任學生會幹事會會長一職,作為會長,需要帶領內閣落實政綱,安排工作予閣員,不單令閣員在不同校內及聯校活動內各司其職,更令我明白作為領袖並非只是分配工作,而是要了解各人的長處而分配工作崗位,並透過自身的經驗提醒閣員相關工作的難處,自己亦要隨時準備提供協助,與閣員們一起共渡難關、分工合作; 亦要定期主持內閣會議,檢討工作進度同時,聆聽及探討不同閣員對工作的建議和意見;同時不忘學生會的角色,構建對話平台,令校方知悉學生的意見;校內亦有機構監察學生會的運作,令學生會需要按照條例工作,避免濫權,令我明白即使作為民選代表,亦不能凌駕法律。可見學校藉一套由學生建立制度及條例,保障學生參選、被選、投票以及監察權;透過一人一票的選舉,推動校內民主進程的同時,提供機會予我們訓練領導才能,令有志、有能力的同學,均可從零開始,在班、級、甚至學校層面發揮所長。

    在公開試中獲得佳績,有賴老師們的用心教學及安排。聖經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校方安排師兄師姐到高中班別任教小組輔導班,我曾任通識科助教,在課後時間透過分組,個別指導小組輔導班的同學,並按照他們習作中的弱點,逐一指出並引導他們如何作答,過程中需要體諒同學的水平差異,不因自己的能力及地位比他人高而自滿、自大,建構與人相處的正確態度。除此之外,校方更會在文憑試前,按照學生的不同能力設立小組輔導班。我參加師兄師姐任教的口試訓練班, 除了教導基本應試技巧以外,透過師兄師姐們親身的公開試經驗,即使在試場上遇上不同突發情況, 我也因為師兄師姐口中的分享「領教」過後而不會慌亂。老師們亦會親自任教部分小組輔導班,並借助網上通訊軟件及平台即時批改及發回我們所提交的習作。老師亦曾私訊告訴我習作中的常見問題,例如錯誤用字,令我可針對性及即時性地得知需要改善的地方,提升學習效率外,令我明白全心投入工作的重要性,在面對校內、甚至未來的工作職位時能借鑑昔日在母校的體驗,以全心全意的態度服務受眾。

    學校透過福音週、週會講道、宗教課及團契,令我們均可在校園內學習聖經的真理。在中學的六年中曾經遇上不同難題,不論是家庭和朋輩關係、學業壓力,甚或是日常生活中的趣事,我均可在校內不同平台中分享近況。老師及同學們亦會像樹洞一樣細心聆聽我訴苦,並給予適當的意見,教我如何應付應對。令我明白即使遇上難題,我也並不孤單,身邊的人亦會像同行者一樣陪伴我走過;遇上難題時不應「鑽牛角尖」,而是要讓身邊的人進入自己的世界,讓他們有機會聆聽你的近況,並嘗試接納他們的意見。同樣地,我亦可學習成為同行者,細心聆聽他人的近況;關心身邊的人和事,陪伴身邊的同學朋友一同渡過難關,令我有機會成為一個聆聽者,透過帶領小組禱告,一同彼此守望相助。
  • 黃校長與學生會內閣攝於2018年 屈華恩同學(中)曾任2017-2018年學生會主席

  • 由老師帶領到迪士尼樂園進行音樂表演

  • 參加小六祝福禮1

  • 參加小六祝福禮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