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孩子 不平凡的成長

  • 時光飛逝,轉瞬間,兒子們已完成中學生涯,開拓人生的新階段。回顧過去,他們的改變實在令我們欣喜。我們深感榮幸,兒子們能入讀循道中學,愉快地成長。

    循道中學是一間歷史悠久和成績出衆的英中。它的「出衆」,不僅在學術方面指導學生,而且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

    循道中學的老師們注重啟發學生的創意和潛能,用別出心裁的方法,令學生自動自覺地學習。又鼓勵學生擔任不同的校内職務,參加校外、海外比賽,交流等,引導學生發展所長,培養自信和成就感。更主張家校合作,舉辦不同的講座,讓我們這些「新手父母」了解中學生的成長歷程,給予子女支持。 回想當年,入讀循道中學時還是平凡不過的兒子們,承蒙老師的栽培,均能一展所長。長子成為「Head Prefect」,更為循道中學在「Inter- school Scrabble Tournament」 第一次拿下「Scrabble King」。幼子入選「Hong Kong Youth Scrabble Team」後,代表循道中學到澳洲、法國和馬來西亞參加「World Youth Scrabble Championship」,更在法國的比賽,在百多名國際選手中排名十六。這些往績,值得他們一生引以爲傲。

    孩子將來的成就各有不同,在中學這重要的階段,老師能教導學生正確的價值觀,懂得明辨是非,學會處事助人,發放正能量去面對困難,追求人生的目標,這一切,足以令孩子終生受用,實在難能可貴。 感謝黄校長和衆老師對每位學生的悉心教導、栽培和關懷。深信他們能銘記黃校長致詞中提及,循道中學的「Core Value」 - 「Modest」「Caring」,作為人生最重要的座右銘。祝願循道中學的畢業生都能成為謙遜,關愛,有學識,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將來回饋母校。作為校友的我,樂見循道中學薪火相傳。一如校歌中最後一句所言:“A song that knows no ending.”

    家長 鄭鳯嫻
    2016年度中六畢業生 馬梓軒
    2019 年度中六畢業生 馬梓峻
    (馬梓軒同學現於香港城市大學就讀測量學位課程)
    (馬梓峻同學現於香港理工大學就讀飛機工程學位課程)

Top